2022年7月18日星期一

hpv疾病治療方法及疫苗

 


(1)物理治療:目的去除
肉眼可見腫瘤和亞臨床感染

方法包括: 激光、微波、冷凍手術、電灼、手術切除(婦科睡眠刀等)、光動力療法

(2)藥物治療:0.5%竹葉草脂毒素酊、5%咪喹莫特、50%三氯乙酸、氟尿嘧啶軟膏等。

(3)免疫細胞療法主要在於可以減少患者複發時間和加快清除病灶,藥物有:幹擾素、白介素、胸腺肽、轉移風險因子、卡介苗、異維A酸、自體腫瘤疫苗,人參皂苷rh2等

(4)治療性疫苗:沒有有效的治療性疫苗。

病原學

甲型人類乳突病毒病毒(hpv)是乳頭狀瘤病毒家族的一員,是一種人類乳突病毒基因組 DNA 病毒,可令人類皮膚及黏膜的鱗狀上皮細胞增生。現時已分離出超過130種類型,不同的類型會引致不同的臨床表現,可分為:

(1)低危膚質:包括HPV1、2、3、4、7、10、12、15等。與尋常疣、扁平疣、蹠疣等有關。;

(2)皮膚進行高危型:包括HPV5,8,14,,17,20,36,38與疣狀表皮生長發育產生不良影響有關,其他企業還與我們可能HPV感染學生有關的惡性循環腫瘤主要包括:外陰癌、陰莖癌、肛門癌、前列腺癌、膀胱癌;

HPV-6、11、13、32、34、40、42、43、44、54等低危型粘膜與生殖器、肛門、口咽和食管粘膜感染有關;

(4)黏膜高危型HPV-16、18、30、31、33、35、53、39與宮頸癌、直腸癌、口腔癌、扁桃體癌等。

生物學功能活性:HPV抵抗力強,能耐受以及幹燥並長期進行保存,加熱或經福爾馬林我們處理可滅活,所以通過高溫環境消毒和2%戊二醛消毒可滅活。hpv疫苗香港全球首支HPV疫苗已2006年在選擇美國企業上市,7年間,100多個國家和民族地區發展應用HPV疫苗,大幅提高降低HPV患病率和癌前病變患者發生率。在中國作為大陸已上市公司兩種HPV疫苗,一種是四價疫苗,針對HPV-6、HPV-11、HPV-16和HPV-18這4型病毒(藥監局只批准了針對HPV16和18的適應症);另一種是二價或者疫苗,針對HPV-16和HPV-18,其中HPV-16和HPV-18都是一個會引起我國宮頸癌的高危型HPV。

世界衛生組織和其他當局強調,適當年齡的人早期接種疫苗和定期進行宮頸篩查將大大減少宮頸癌的發病率。

相關文章:

HPV感染症の症状とは

低危型HPV感染臨床表現

專家對hpv有什么看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